看了電影的前半部時,我笑到幾乎要飆淚了;但後半段卻幾乎要被自己的淚水淹沒。2008.gif

這部電影不像一般的校園電影,會在影片裡擺上一大堆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的帥哥美女。

取而代之的是,生活中最容易忽略、也最平易近人的那些小人物,

很多角色,甚至會讓你感到十分熟悉,好像曾經真實地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。a117.gif

PS:其實泰國人長得跟台灣人也蠻像的嘛,連制服都長得差不多...

雖然我沒有親口告白過,但我完全可以體會女主角失魂落魄掉到泳池裡的那種感受。a099.gif

這部電影彷彿讓我回到國中時期,讓我重新省思了很多事情。

相對於電影中的女主角,我為我愛的人所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少太少了。

我沒有堅持到底地去愛一個人,這是我最感到難過的一件事。1074.gif

 

或許,

正是因為初戀的不完美才成就了初戀的完美。

遺憾可以留在心底一再地咀嚼,

儘管每次嚐到的都是一陣酸楚,

但偶爾也會有酸中帶甜的滋味。

 

 

電影的鋪陳延續了泰國電影一貫的拍攝手法:會在電影的許多小地方埋下意想不到的伏筆。

我看過的泰國電影,例如"鬼影"和"邪降2"都有這樣的特性。a068.gif

以下的電影片段就是這些伏筆的揭示:

(PS:想看這部電影的人請不要看,因為這樣就無法完整體會到整部電影的精髓。)

 

 

報告完畢,接下來分享一下番外篇:

英文翻譯: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

台灣翻譯:初戀那件小事

中國翻譯:初戀這件小事

評:兩岸真無聊,連這阿、那阿的也要不同一下。1013.gif

 

女主角名稱:

台灣翻譯:小嵐

中國翻譯:小水

男主角名稱:

台灣翻譯:小莫

中國翻譯:阿亮

評:台灣是音譯,中國是意譯。

 

這部電影中有很多配樂,這些配樂幾乎顛覆了我對泰國歌的想像。

泰國歌並不像泰國話那樣.....不是那麼地好聽.....(要說委婉一點XD)。

有點像廣東歌,又有點像韓國歌,其實還蠻好聽的XDa090.gif

 

結論:泰國不是只有恐怖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m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