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很想來談談寇乃馨這個人...。

遙想小時候,當我還是個國中生時,

每天4:50一放學就會騎腳踏車,

趕在5:10前買好晚餐回到家。

5:10~5:30是我留給自己的晚餐+休息時間,

通常我會打開電視,

收看華視(其實是華視教育文化台)播的國中課程教學影帶。

印象中,好像是輪流播放一小時國中英文和數學的教學影帶,

其中英文影帶的教學老師就是寇乃馨。

第一次見到寇乃馨時,簡直是驚為天人!

很難想像有外觀如此出眾的老師來教英文,

當時我小小的心靈便竊想著:這麼漂亮怎麼不去當藝人呢?

結果上高中看了全民大悶鍋(現:全民最大檔)後,

才恍然大悟:原來她真的是個藝人!

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。

 

高二時,因緣際會下碰巧在省圖發現了寇乃馨的自傳: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22068

從外觀上看得出來,

這本書應該經過時間的摧殘。

書中內容我大多已經忘光了,

印象比較深刻的都是寇乃馨的高中時的事。

例如:她曾經是北一女的校花、

曾經被同校的很多女生討厭,

以及一些唸書的方法。

(怎麼感覺我都沒有記到重點=.=)

題外話,

這種年代久遠的書有個明顯特徵,

就是:內容不多、很薄、很小、顏色很黃、標價很便宜,

所以通常一下子就看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m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